xingzhongderiyue

[俏雁]一万次悲伤1

有病的一篇校园文,狐狸俏和呆雁,

OOC狂魔,不一定有下文,入坑慎,

以上。

上官鸿信不知道谣言是什么时候在墨家大学传开的。他喜欢俏如来?呵,简直愚蠢得让人无法呼吸。

他的确很愿意找这个同门师弟的麻烦,只因为他吃饱了撑着闲得没事,因为俏如来那副正直温驯的样子太过刺眼,因为——他绝对不可能承认最重要的是,因为导师默苍离较于自己,似乎更看重对方的这一事实。

过去的一年里,他也施展浑身解数,为师弟的研究课题增添一个又一个麻烦,使他焦头烂额,无暇他顾。如是,两人的针锋相对在学校里也成了理所当然。但凡有同框的场合,总难免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撕得不可开交,去年圣诞节那次,因为上官鸿信在他们研发的联机游戏里散播病毒(到底什么专业?),导致学校电脑全部瘫痪,隔壁系教授欲星移也差点气到瘫痪,俏如来无法控制情绪地要与上官鸿信动手(他果然是个伪君子)。得亏得上官鸿信虽然身板弱,武力值却并不低,那场互殴结果,他勉强保持住了风度,除了噙笑的嘴角破了点皮,俏如来则完全成了一块破抹布。他还记得那时候俏如来白净的脸上炸开的又红又紫的伤,他的眼神凶狠又坚定,喘着粗气瞪着上官鸿信,是不愿认输,势不两立的意思。他们的导师默苍离在体育馆二楼的围观人群中低头玩iPad,不顾校医杏花君要他管管的拉扯,只飞快地动着手指。

那之后,毫无异议,上官鸿信和俏如来就成了校内公开的敌对关系。然而今天上午在实验室,凰后意味深长的一笑打破了僵局。

“我原本以为,你针对俏如来是因为默教授的缘故。真没想到,你原来是这么纯情的人啊。”这个妆容媚艳的女人自己不恋爱,对一切八卦却有一种天生的捕捉能力。

上官鸿信双手飞快地按着键盘,此时省出眼来瞥她一眼,一时只觉得莫名其妙。

“这叫’口嫌体正直’,是年轻人的趣味啦。”玄之玄同样加入了嘲笑的队伍。这样,上官鸿信才停一停手上的工作,“可惜,玄师叔白长了年轻人都不如的个子,却难有机会去体味。”

玄之玄暴怒,但过往经验使他明白忍气吞声才能活下去。上官鸿信继续写程序,顺便瞥了眼校内论坛,有个新爆的帖子,标题是《震惊!黑化落翅鸟残害纯情俏师弟多年,真相竟是?!》,匿名的楼主信誓旦旦表示他在昨天亲耳听见落翅鸟承认自己噶意的人是俏如来,只要与俏如来有关,他都有兴趣吧啦吧啦,如今楼已沸沸扬扬盖了上千层,所有人议论纷纷,腐女们喜大普奔,有人叹息男神变弯,也有人提出疑问,此“噶意”是否真为彼“噶意”?更有人开始贴出分析,上官学长自第一次与小师弟碰面便一见钟情,所有对师弟的骚扰都是爱的表现,上次怒怼隔壁试吃鱼,赫赫然就是吃醋俏如来与试吃鱼关系亲密等等等等。

公子开明——

上官鸿信丢开手机,脑中冒出了那只蹦蹦跳跳的菠萝头,只冷笑一声。他并不生气,真的,一点也不生气。只要下次,别叫那个菠萝头再落到自己手里。

对于谣言,最明智的处理方式是置之不理,上官鸿信还没有闲情逸致去管这些无聊的脑洞,走在学校里,却明显感到了许多投来的视线,与窃窃私语指指点点。

他往默苍离无人的办公室交了一份报告,下午不去研究室,他或许可以想办法录一份公子开明深情告白荡神灭暗恋对象恋红梅的录像。如是想着,唇角更上扬些。转身刚离开几步,就听见俏如来清圣的声音在后面喊他“师兄”。

上官鸿信回身,看到俏如来正站在春日走廊的大片晴光里。他的长头发在两侧扎成小辫子,与一身整洁的白衣一起,在日光下通透发亮。

上官鸿信没想到会突然在这里遇见他,按照以往,除了主动要找对方,他们还从未偶遇过,如是他便操起如以往一般的声调,阴阳怪气地说一声,“真巧啊,师弟。”

“这世上没有那么多巧合的,师兄。”俏如来复述了过去上官鸿信对他说过的话,此时,往他这边走一步,“其实,我是特地来找你。”

“哈,我该荣幸吗?”

“随便你。”上官鸿信不过随口一怼,没想到俏如来并不反抗,反而低了头,说话间显出些不好意思。

随便我吗?随便我什么?上官鸿信脑袋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此时尚没有转过弯,就又问他,“那来说说吧,劳驾师弟亲身前来的,是什么要事?”

“我,我已经知道了。”俏如来抬头看向他,过去常常满是恨意的眼睛里,此时却有些莫名的坚定与复杂。

“知道——?”这样,上官鸿信才全了然,只是难免睁大眼有些惊讶,且不说俏如来竟然会相信这样的谣言,他现在来找自己是——上官鸿信有些好奇,于是淡定下来,又问他,“然后呢?”

“我——”他脸上那副纠结的模样一瞬里简直近于痛苦了,弄得上官鸿信也莫名地有些紧张起来,“我只是在想,为什么事情会搞成这样?”俏如来再次低下头去,说话间一张玉琢般的脸涨出殷红,但旋即又抬起眼来,认认真真望着上官鸿信,“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就交往看看。”

-TBC-

评论(4)

热度(1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