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gzhongderiyue

[俏雁]一万次悲伤2

一阵微风吹过,吹得走廊外灿烂的绿叶沙沙作响。

俏如来眼中有种很诚恳到不可忽视的东西,上官鸿信一时仍挂着那副意味深长的笑容,但明显已经有些底气不足了。什么鬼?他在说什么?他的目的又是什么?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发展发向?脑子里一堆的问号还没冒完,但如果以为只是这样就可使上官鸿信支绌,却也天真了。

“你要和我交往?”他低声反问着气场全开,往俏如来的方向靠近时,明显感到了俏如来与过去一般的不自在,以及一种努力不往后退的忍耐。他于是抬一只手轻轻放在俏如来肩上,“我佩服你的想象力,师弟。简直叹为观止。”

上官鸿信不会承认这已经是对眼前愚蠢闹剧的一种变相解释,他虽然“噶意”俏如来,却是噶意有效率地使他受挫、失败,如今这样的发展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在继续下去,他怀疑自己很快就要不能呼吸了。

“师兄是不敢吗?”俏如来却完全不接受他的暗示,一双近于透明的金眼睛望着他,语调里带着明显的挑衅。

“你想激怒我?”上官鸿信一副不动声色的模样,这真是,再可笑也没有的事了。此时,他收回按在俏如来肩膀上的手背在身后,不知哪里来的风,伴随着他开口,突然阵阵翻涌起来,“只怕这世上,还没有什么是我不敢的。”

“既然是这样,就确定下来。”俏如来不看上官鸿信装逼,从兜里掏出手机里,一通乱按,然后递到上官鸿信的面前,是号码储存页,俏如来在师兄的称呼后面加了一个小小的❤️,“我的电话号码,师兄也应该早知道了吧。”

上官鸿信无语。他百分之百确定俏如来是故意,其目的暂时无法确定,大致的方向却是不难猜的。如此,他很快恢复了镇定,甚至边开口,边飞快地在脑中构划出应对的思路来,“师弟的号码,我存在这儿了(指指脑袋),如此方显其重不是吗?”

“你不必故意说这样的话,”俏如来的脸可疑地又红了红,神情却依然是满满的认真,“总之,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情侣的关系了。我会努力,让师兄满意的。”

因为这样的话,上官鸿信的脑子又无奈地卡了一下,也许俏如来今天没吃药就出门了。

“那我,还真是拭目以待了。”

以上就是全部谈话内容,除了初见的那次,这是唯一一次两人见面没有口舌之争,没有不欢而散的。俏如来离开后,上官鸿信总觉得违和感越来越重,仿佛因思虑不周导致留下了一个致命的漏洞,但他一时仅有预感,却无法详实地辨认,那种使他怀疑不安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俏如来主动提出和自己交往的动机,多半是公子开明等人的出谋划策,为的是要捉弄自己使自己丢脸。若非如此,就是他以为可以用这样的关系牵制自己,使自己无暇去破坏他最近积极研究的养水产议题。但这两者的前提都必须要默认上官鸿信真的喜欢俏如来,否则,这样的举动除了为自己凭添麻烦,根本不会有切实的得失。

除非,他们是要以此为机会,期待自己喜欢上俏如来?……感觉不能再想下去了,否则真的要窒息了。

一整个下午,上官鸿信都在调查能用来坑公子开明的相关资料,没找到可使其迷恋恋红梅的线索,倒让他发现另外一些有趣的东西。的确,要让他倒霉,何须荡神灭?

潦草地做好计划,往下只待实施。天色渐渐暗沉,上官鸿信又如往常地,黑进了他师弟的电脑。就某种程度而言,俏如来之于上官鸿信,几乎毫无隐私可言。他知道他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手机登录密码,了解他的个性,他与家庭成员关系,学校里所有与他相关的人,甚至清楚他电脑每一个盘里放的东西……这会子侵入,倒不是以为俏如来会蠢到放什么有用的东西在电脑里面,只是例行检查,上官鸿信想起先前他与自己对话时的态度,依然有些不大痛快。

上官鸿信喜欢看俏如来倒霉吃亏,除了证明师尊的“错误”以外,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喜欢看师弟生气时的样子。平常的俏如来虽然生得冰雕玉琢一般温润,却是冷硬没有温度的,虽然佯装了一副好脾气的模样,到底不近人情。他生气时,淡金色的眼中会闪露剧烈的光,如燃烧,似闪电一般,每当看到那样的光,上官鸿信就会莫名地心情愉快。

而似中午所见的,那种绷着满脸严肃认真的样子,甚至都不是俏如来平日露出的表情,却与这莫名其妙的“交往”一起,皆使上官鸿信感到一种烦闷。

一个一个地检查文件夹,上官鸿信在E盘深处发现了一个新建的档案夹,标题是未命名,没有加密。这样大咧咧的做法,简直有些请君入瓮的意思。上官鸿信犹豫了一会儿,依然点开文件,结果整个电脑桌面放起烟花,几行闪烁不定的字在烟花中央浮现,“明天下午两点,校门口,约会。”

上官鸿信按鼠标飞快想要退出链接,才发现电脑已中了病毒,两三分钟里,就这么坐在幽暗的机房里,面色阴沉地盯着屏幕上不停放起的烟花。机房外,晚霞绚烂。

评论(6)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