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gzhongderiyue

[俏雁]一万次悲伤3-4

到了第二天,整个学校都在议论俏如来与上官鸿信交往的事情。上官鸿信不用看也知道,学校论坛一定又为此盖了好几千层的高楼,他也不在乎。毕竟,假设这是一种公开处刑,丢脸的人并不只有他一个。

他只是心情不爽,带着这样的低气压去研究室,结果是,准备好一肚子揶揄的他的几位师叔,面面相觑一时也不敢开口了,生怕一不小心成为火力集中的对象。于是整个上午,研究室都弥漫在极其恐怖的,连苍蝇也不敢多待的键盘声里。

上官鸿信离开后,玄之玄松一口气,端着他的小熊保温杯脸色难看,“他要是再不离开,我也许会紧张到胃绞痛发作。”

“那还真是可惜,”凰后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你要是痛到晕过去,他一定还有些别的话送你,让你当场又气活过来。”

“得了吧老五,他在时也没见你敢开口。”

“人贵有’自知之明’,贵在要’审时度势’。”

“唉~”,玄之玄垂头叹了口气,从对他来说过高的椅子上跳下来,在研究室里烦躁地踱来踱去,“原本上大学时碰到默苍离,以为已经是这辈子倒霉极限。好不容易熬成了教授,结果每天在研究室里受他徒弟欺负。这两只臭鸟,世人到底是欠了他们多少,脸才会永远这么臭,嘴才会——”

玄之玄话还没说完,多年养成的直觉使他生生闭了口,转过脸,果然发现默苍离拿着iPad,鬼怪似的站在门口,吓得他全身一抖。

“你来啦,师兄。”对上默苍离,凰后才会陪上些有热度的笑容,简直开了少女滤镜一般。

“嗯。”默苍离没有进门,“我来找上官,既然他不在,我另找时间联系他。”说着边看着手里iPad,边转身要就要走。

玄之玄正准备松一口气,就听见凰后说,“等等,师兄。”整个人重又竖着耳朵警惕起来。

“师兄来找上官是为了他昨天交上去的研究报告吧?”

“没什么大问题,只是几个小错误,我想找他聊聊。”他低头看着iPad,手指上也没停。

因他这样的话,凰后已为上官鸿信捏了把汗。此时略一踯躅,望着师兄略略有些面瘫的脸,仍是一颗八卦的心占了上风,“师兄没听说这两天学校里的新闻吗?上官他,他和俏如来交往了,下午他要出去约会,只怕,没时间聊报告了。”

“这样吗?”他几乎毫无反应,自言自语一句,转身就打着游戏走掉了。

留在原地的凰后暗暗在心内惊叹,师兄城府果然非常人可度量。玄之玄则终于如愿以偿,紧张到捂了胃。

打着游戏,往回走到半途的默苍离突然想起来,昨天晚饭时杏花似乎已经念叨过这件事了,当时他也低头玩着iPad,没过耳朵。

此时一局又赢,下一局开始前,他抬起头看一看走廊外,蓝天白云,鸟语花香,心想着,下午还是先算了吗?

上官鸿信在另一条走廊上,此时离下午两点还有半个小时,他不会去校门口等,却也没打算躲起来。无论往下如何发展,既然俏如来要玩,他自然奉陪到底。

“嗨嗨~”公子开明不知道从哪里突然蹦到他面前,一双眼眯得弯弯,看起来心情很好,“多年夙愿终于得尝,你这个落翅仔现在是不是蛮开心,很开心,非常开心?”

“你出现得正是时候,”上官鸿信扯了嘴角微微一笑,“我正准备去找你。”

公子开明立马警惕起来,嗯嗯地左右乱看了一番,继而虚张声势起来,“太阳打西边出来啦。上官鸿信竟然要找本策君?是有多感谢我这一招釜底抽薪终于打醒了俏如来,不必客气,不需客气,不用客气~~~!!”

“凡事都要付出代价,这件事的代价,你想好了吗?”

“诶诶,别这么说嘛。你这个落翅仔,虽然智商很高但头脑实在有病,我也不过是举手之劳,让你发现发现内心,”他说着一下又扭到上官鸿信面前,“现在,俏如来也愿意和你交往了,好好抓住机会,想想你心里真正想要的,其实是什么吧。”

“你有个发小叫鬼飘伶,今天刚从曼奇斯特坐飞机回来。”上官鸿信对这种鸡汤并没有多少兴趣,此时凑近公子开明耳边,压低声音,“我替你为他准备了一份大礼。”

这样,公子开明的脸色一瞬就变得十分有趣。往下大约是又一长串的虚张声势,人身攻击。但他开始表演前,却是忙忙从后面过来的俏如来先开口,“师兄,终于找到你了。”

“俏如来啊!”公子开明转身,含着满腔的委屈一把就要抱住俏如来,却被他不动声色地避开,“原来学长也在。”他说这话,眼睛却看向上官鸿信。

公子开明倒不尴尬,转眼又恢复了活力,“快点管好你的这只师兄吧,不然我可是已经被当作这件事的始作俑者,横加报复了呢。”

“我会向师兄解释清楚的,”俏如来依然望着上官鸿信,又问公子开明,“现在,我们可以先离开了吗?”

“当然可以,完全可以,绝对可以——再待下去,我怕自己会忍不住打他。”公子开明笑得咬牙切齿。

“我能体会这种心情。”俏如来说着,十分自然地将手伸到上官鸿信的手掌中间,轻轻扣住。上官鸿信没料到他会有这种举动,下意识抖了一下想躲,很快却还是恢复了镇定。俏如来转脸,冲他一笑,“我们走吧,师兄。”

下午一点四十五分,上官鸿信就这样被俏如来拉着手跟在他的后面。今天他穿了一件白色无袖的连帽衫,露出两臂精壮的肌肉,齐肩白发披散着,光影交错间显得随意落拓。他的手,温度远高于上官鸿信的,却并不烫人。

上官鸿信被这么拉着走了一会儿,才开口,闲闲地问他,“师弟,你打算带我去哪里?”

“我们去约会,我车停在校门口。”相当正直的回答,毫无疑问。

上官鸿信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开口比较好。

校门口,不知谁走漏了消息,在史艳文那辆乳黄色服役过十年的东风本田前面,聚了一大堆看热闹的人。他们七嘴八舌议论的,是与昨夜论坛的那栋标题为《再次震惊!俏师弟竟同样芳心暗许落翅鸟,宿敌一夜成佳偶》的楼里同样的内容,无非是不相信,不相信,不相信!唯有腐女军团,连日横幅也已做好,只等着俏如来他们出现,便摇旗呐喊。

上官鸿信遗憾自己对公子开明的报复大概是太轻了。以及,虽然他自诩向来不要脸,此时却有那么点期望谁能借他个麻袋套头。欢呼声与质疑声一齐爆发的时候,上官鸿信注意到前面的俏如来脸直红到了脖子根,他依然扣着他的手,此时就穿过疯狂的起哄,穿过围上来假装记者采访的同学,深埋着头一言不发,将上官鸿信拉到车子边上,打开门,让他先进去。自己再到另一边,发动汽车。 

气氛有些不自在。这是当然的,谁能在经过那样的尴尬后依然面不改色?上官鸿信能是能,心里却多少有些不是滋味。而一旁开车的他的师弟脸依然红得不行,缘由如此,上官鸿信甚至莫名觉得车里的温度也因此升高了。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要继续跟对方玩这个显然是杀敌自损的游戏。

沉默在车里蔓延,过天桥时,俏如来伸手按开了播放器,铿铿锵锵的乐音出来,接着唢呐也吹起来,是很有年代感的《吼天喝月》,史艳文爱听的歌。刚唱两句,俏如来又伸手关掉,一时里沉默似乎比先前更沉默,尴尬也比先前更尴尬。

“师弟,你打算带我去哪里?”同样的问题,上官鸿信又问了一遍。

“去海洋馆,我有砚寒清送的门票。”

“然后呢?”

“去吃晚饭,砚寒清给我推荐了一家餐厅,在海洋馆附近。”

“再然后呢?”上官鸿信后背靠在座椅上,望着后视镜里俏如来的眼睛。

“送你回家。”俏如来察觉到,也飞快瞥了一眼后视镜,里面有上官鸿信一双慑人的眼睛。

“嗯。很健康,也很保守的计划,换作魔伶,或者其他暗恋你的对象,她们一定会对此十分满意。”上官鸿信修长的十指在胸前交叠,好整以暇。

“师兄你不满意?”这样俏如来的言语里便有了淡淡的愠怒,这样的俏如来才是正常的。

“我在想,如果你的打算是让我放弃干预你的养鱼场课题,把精力放在这种地方,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这和海境的课题有什么关系?”俏如来反应了一会儿,突然皱了眉开始不耐烦,“课题是课题,交往是交往,师兄考虑了一夜,只得出的结论,难道是失智了吗?”

上官鸿信被他这样乱怼,只冷笑了一声。实际上,却明白自己这回的的确确是落了下风。他知道,如果不能找到俏如来的动机,就只能一直将这种尴尬又愚蠢的折磨持续下去。他却又不肯屈尊降贵地下问,还是说,出其不意,顺势反击来得更好?

当下,俏如来望了他一眼,似乎想说什么,却终是气鼓鼓的,什么也未说。

海洋馆里蓝盈盈的,到处是鱼的影子。因为是周末的关系,馆里游客不少,除了成群结队的学生,也不乏情侣。而上官鸿信与俏如来这样结伴的两个大男人,算得上异类。

两个人都很认真地在看鱼,其实又都没有看鱼。像这样,与自己针对了好几年的学弟长久地呆在一起,上官鸿信的体验可以说是非常糟糕。一方面,俏如来并非善茬,另一方面,他们缺少除了相互争吵讽刺以外的相处模式。

他毫不怀疑俏如来是厌恶自己的这个事实,诚如自己厌恶俏如来那样。他们就是要互相针对,互相反驳,否则便无法在师尊面前找到自己的存在。

俏如来在安安静静地看鱼,上官鸿信轻易就可以看到他浸在蓝色波纹中的侧脸。虽然看他不顺眼,上官鸿信却也有客观的审美,从不否认俏如来其实长相俊美的事实。他于是又想起先前自己在车里时说的话,的确如果是魔伶,或是其他俏如来的暗恋者,只是这样与他一起呆站着看鱼,怕也觉得有趣。

这样,他又顺便想起俏如来在学校里也是与自己这种极端分子不同的,受人欢迎的存在。仔细想想,一向不缺乏爱慕者,并且心智正常的俏如来竟然一直以来都是单身?也许有必要查查他的性向,也许可以先查查与他同宿舍的砚寒清(砚寒清: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Д  ̄)┍)……

正胡思乱想着,突然迎上俏如来回望他的目光。一时里,那隐没在大片幽蓝里的金色有些迷蒙,随后反应出小小的震愕,再往后,却皱了眉,神色里有显出他最初说要与自己交往时的那种复杂。

“你不开心吗?”上官鸿信故意问他。

“正好相反,”俏如来转回脸,神色肃穆地继续看眼前游来游去的鱼,“我很开心。”

餐厅在水族馆外的一座半山腰上,砚寒清在网上为俏如来定的位置在露天天台,两个人到的时候天已近黑了。夜色温柔,春风也温柔,眼前是城市星星点点的灯火。

菜色大多是水产,很新鲜,厨艺也很不多。上官鸿信先前积攒的不悦消减了不少,但仍说不上有多愉快。此时望着对面俏如来颇为斯文地用筷,突然伸手,搭上了他放在桌上的另一只手,然后带些情色意味地摩挲。

俏如来浑身一颤,但很快便恢复了平静。

“也许答案,出乎意料地简单。”上官鸿信抬起低垂的眼帘,此时望着俏如来,唇角扬起轻微的弧度。

“师兄相信吗?”俏如来也望着他,是往日里对抗的视线。

相信俏如来喜欢自己?算了吧。上官鸿信再自恋也没有夸张到这种地步。况且……这也实在是个让人想起鸡皮疙瘩的选项。

“难以想象。”上官鸿信皱了皱嘴唇自我嫌弃,说着便要松手。

“但是我相信。”俏如来在他松手前,飞快地反握,他定定望着上官鸿信,“我相信,师兄你是真的喜欢我。”

-TBC-

………………………………智硬,怕不是只假雁吧??????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