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gzhongderiyue

[俏雁]一万次悲伤9

“我记得那好像是学长在的乐队。”俏如来望着上官鸿信的侧脸,意图从其中寻找他是故意的蛛丝马迹。

“公子开明?”上官鸿信没想到,一时显出些微惊讶的神色,继而笑起来,“怎么,他会唱歌?唱什么,Rap吗?”

那是不经意泄露的笑意,并不带那种尖锐的讥讽,看起来纯良温和,是俏如来过去未见过的模样。

“师兄不是故意的吗?”

“故意?我该有兴趣吗?”上官鸿信似乎未发现俏如来话语中的试探,也难得地没有生气,车子换档上天桥,“不过,他最近的日子一定不大好过。”

最近,俏如来的确没见到公子开明,自上次约会那天看到上官鸿信把头凑到他的耳边,公子开明就仿佛从学校里消失了,“师兄做了什么?”

“用思考来代替发问吧。”到这里他漫长的笑意仍未消失,此时转头,揽过俏如来亲一下他的额角,在他做反应前又飞快放开,“或者,你也可以当面问问他。”

俏如来皱了眉头不再说话。虽然想让师兄主动反击的人是自己,但上官鸿信若真摆出一副追求者,与自己亲密的架势,他却又开始怀疑,这样虚假的表演对自己来说到底有没有用处?他总是怀疑,手指捏得紧紧,也静不下心来。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得更密了。

Sayura的小型演唱会在租来的废弃大厦28层,意外地还挺多人来看,大家都很年轻,并且奇装异服,打扮得群魔乱舞。还未到场地,除了嘈杂人声,远远便可听见音响里低沉有力的鼓点,与爆炸般尖锐刺耳的吉他。入场是有个烟熏妆蓝嘴唇的女孩在他们手背上盖章,骷髅与蜘蛛纠缠的图案设计得还算好看,并且似乎是荧光的,十分别致。

凭印章还可领到一份免费饮料,上官鸿信为自己点了一份啤酒,想起了俏如来似乎是滴酒不沾的设定,很快也为他点了一份。他接过,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

较之愤怒反抗,他今天的表现在上官鸿信看来简直平和到有些心不在焉了。或许正因如此,两个人的相处才得以融洽。

舞台搭建得鬼气森森,灯光非红既绿,上官鸿信正在心里吐槽着凰后品味怪异,周围人群的尖叫声中就有一个绿毛戴眼罩,打扮相当视觉系的少年吼着相当低音的歌直接蹦上来,随后是长发飘飘,面罩遮了上半张脸的贝斯手。长发扎在脑后,看不出是男是女,但气氛相当文静的手吉他,至于拿着两根鼓棒敲的摇头晃脑的,是菠萝头堆得比平时更高的公子开明。

虽然不是爱好者,上官鸿信本人并不反感朋克,实际上,只要是有技巧有水平的音乐,他都愿意入耳。这个莫名拿到门票,莫名乱入了公子开明的乐队某种程度上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期,各种爆裂的鼓点和弦声中,现场气氛吵得很热,几曲终了,耳边全是女孩们的尖叫,什么“戮世摩罗实在是太可爱啦”、“煞魔子波斯猫”之类的东西。

上官鸿信喝着冰过的纸杯啤酒,斜眼去看俏如来,这样嘈杂混乱的环境里,他一副干净朴素的学生打扮,显得疏离又冷清。他的表情,若起初只是心不在焉的话,眼下里简直有些忧心忡忡了。上官鸿信一时起了坏心,在下一首歌开唱前侧身凑近,舌头舔过俏如来的脖子。

俏如来浑身一震,满眼惊愕地转头,下意识要用胳膊架开他,结果是,手中的啤酒杯没拿稳,大半全泼在了他的高级定制西装上。

这真是令人心情愉快的约会。

俏如来低头看了眼他的衣服,开口说些什么。但现场乐声震耳欲聋,全被盖住了。他于是凑到上官鸿信耳边再开口,“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他的声音本就清越,近距离放大时有些拨动人的神经。

除了湿哒哒有些难受,上官鸿信其实并不介意就这样听完整场演出,他甚至还可以刻薄地嘲笑俏如来几句。但事实是,因俏如来望着自己的表情实在过于严肃正经,上官鸿信下意识就点了点头。 

中场休息十五分钟,上官鸿信趁机去了趟厕所。站在洗手台前的时候,有个低低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还以为史精忠已经丧失性功能了,”一张圆嘟嘟的脸侧着出现在镜子里,是那个戴眼罩的主唱,“原来他的品味是这样。”少年说着笑起来,冲他扬一扬手,“你好啊,嫂子。”

“同意前半句,”上官鸿信擦一擦手,优雅转过身来,“但我不介意你叫’姐夫’,小空。”

两人对视三秒,电光石火间就明白了对方绝对是自己最讨厌的那一类型。

-tbc-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