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gzhongderiyue

[俏雁]一万次悲伤15(END)

俏如来睁开眼的时候,望见了上官鸿信披逆着一道刺眼的光源站在自己身边,他的暗红色发丝一根根被照得透亮,一双暗金色的眼低垂着,似在观看什么,又似在思索什么。那样的神情较于常日里使人无端心惊的察言观色,更流露一种空白无害的静默。一时间里,俏如来只屏息盯着他,以为自己是睡昏了头,产生幻觉。

“终于醒了?”然后,上官鸿信的声音似隔着一层厚厚的水幕传来,其中有熟悉的嘲讽。

如是,俏如来扯动了心弦,方才真正清醒过来。他发现自己仍在医务室的床上,吊瓶还剩半罐。天已经黑了,上官鸿信身后的光源是一盏灯,他的手上,握着自己的一缕头发。

俏如来的心又开始剧烈地跳动起来。

“师兄你——”因高烧,他的喉咙又干又渴,几乎发不出声来,“你怎么会在这里?”

“特意来照顾你啊,”上官鸿信放开手上的头发勾起唇,恶意地笑一笑,“那夜你不告而别,可真是伤了我的心啊。”

俏如来睁大眼一愣怔,随后猜反应回来,那不过是上官鸿信日常戏谑的语调,那表示游戏还未结束,他们依然可继续装作是在“交往”的样子。几秒钟,他们就这样对视着,如同一种引诱与较劲,上官鸿信的金眼睛藏在深深的暗影里,唯只剩了眼尾天然的一抹艳丽,俏如来感到身体的热度又上升了一些。他叹一口气,手撑着床沿坐起来,此时低了头,并不看上官鸿信,“这不是你真心的话。”

“的确。”对于俏如来简直有些怨气的表述,他意外地没有反驳,此时退开几步,坐到身后的椅子上,“我在路上遇见杏花君,他要我替你换吊瓶,等挂完针,再带你去吃晚饭。毕竟,我还是你的‘男朋友’不是吗?”

是难得的坦率,俏如来挂着吊针的手紧一紧,他感到有什么东西用力地扯住了自己横冲直撞的心脏,扯得眉头也皱起来。他知道这是一个重要的,选择性的节点,关于是否继续受这一种诱惑,是否继续——

“游戏已经结束了,师兄。”他听到自己用一种连自己也心惊的冷静语调在说这句话,黑色的窗玻璃上,倒映了上官鸿信并未显出多少惊讶的脸。

“……看来这局,仍是我赢。”短暂的沉默,沉默到俏如来无法抑制浑身发抖,无法呼吸之后,上官鸿信从椅子上站起来,他的语调颇有些遗憾,却终究嘲讽的意味更多,他依然是两个多星期前自己说要“交往”时的那副样子,危险冷酷,没有任何改变。此时他转身,准备离开,“我会期待,下一次你有更好的表现。”

就这样结束,像一切从来都没有发生过那样,回到针锋相对的原样,那的确是俏如来想要的,最好的解决方案,的确是—— 

可心跳——他埋着头,在等上官鸿信离开,耳边只剩了自己的心跳,一声一声,沉重又急促。

他掀掉被子自床上下来的动作甚至在头脑反应过来前便已完成,他光着脚飞步过去,拉住已到门口的上官鸿信的手臂,牢牢握着。细微的温凉与疼痛,是吊针被硬扯掉后手背上流的血。

“嗯?”上官鸿信转头,语调中有隐隐的不快,“需要这样留我吗?师弟。”

耳边鼓噪的,依然只有心跳的声音,越来越大声,越来越吵人。

又是这样,莫名其妙的举动。上官鸿信目光落在俏如来低着的头顶,垂落的白发遮住了他的表情,再落到,不知是否因发烧将高温烫进自己手臂的,过于用力握着的手掌。一瞬心上腾起了近似于暴怒的不耐。如果不是存心戏弄,上官鸿信想不到还有什么其他解释的理由,他想起过去两周以来,俏如来各种的反复纠结无理取闹,一时连眉头也要皱起。

却总归,还是按捺下来。他暗暗使力,意图让对方放手,俏如来却因此挣扎反应得将手越握越紧。

“你该放手了,俏如来。”上官鸿信更用力,心想着若对方再不放手,他并不介意再像上学期那样,好好教训他一番。

“你还没猜到我的‘动机’。”但此时,俏如来近于固执地开口,抬头望着上官鸿信。又是那种,是那种当初提出“交往”游戏时,又复杂,又纠结的眼神。却更深刻,他皱着眉的表情,严肃得近于刚挨了一拳,并准备好迎接更剧烈的打击。他甚至抑制不住微微地发抖,上官鸿信惊讶,一瞬的愣神,猛然意识到这些,这两个多星期来的一切都意味了什么。他眼中的光,眼底的火,这难道是有可能的吗?

上官鸿信感到那热度自俏如来的眼睛,自他握得紧紧的手往自己身上蔓延。也许只是因为他在发烧,神志不清。但……很快心跳也被感染上,很快第一次,上官鸿信看清了,那样的神情,原来是拼命掩饰的期待。

哈!

认知的当下,一股愉悦腾升而起,上官鸿信甚至还来不及考虑为什么自己那么蠢,来不及想那些借以这个真相施展的坏点子,却先俯身,隔着俏如来颤抖的睫毛,在那黄宝石般的左眼落上一吻。

“‘动机’,师弟不是已经写在脸上了吗?”他真的想让笑容里多带些往常的恶意。

俏如来感到自己的心很快就要停跳了,他却不在乎,一时里,只用了最大气力抱紧上官鸿信,愉悦、爱意、欲念、恐惧……希望、失望……无论如何,无论如何。

-END-



……看起来像写完了吗?往下大概就是呆雁以为可以仗着俏如来喜欢自己这件事为所欲为,结果自己越陷越深的故事吧。

呆雁实在是太呆了,嫌弃之~~~

以及这篇原来是打算走搞笑路线的来着(望天)

评论(8)

热度(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